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

您当前的位置: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> 工作动态 > 详情

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微信公众号开通

发布时间:2020年05月09日14:28 航空物流分会


各位行业同仁、各位朋友:


欢迎各位关注“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”微信公众号!


公众号的开通,意味着航空物流分会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。首先感谢大家对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!中物联一直关注航空物流的发展,特别是近年来,电商、医药、快递、冷链、电子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航空货源结构发生变化,产业链上游对航空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给航空物流行业的发展带了新的机遇与挑战。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围绕行业现状、热点与难点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和走访工作,着力打造自身能力建设,积累了一批会员企业资源,奠定了开展行业工作的基础。 

公众号的开通,还标志着航空物流分会的工作进入到新阶段。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物流行业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。3月24日,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,稳定供应链的工作,具体包括推进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、鼓励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深度融合、鼓励传统航空公司转型发展等。今后,分会的工作要围绕国家战略的需要,紧跟行业发展方向,做好服务政府、服务行业、服务企业的工作,推动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,促进航空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。


航空物流分会微信公众号既是分会工作的宣传平台,也要成为业内外同仁了解行业政策动向、获取国内外航空物流资讯、开展合作交流的窗口。


在此,我对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几点要求:


一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,广大会员的支持是分会今后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本;


二、夯实行业基础工作,聚焦改善航空物流发展环境、建立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、指标体系以及标准体系,推动航空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;


三、做好服务,以会员需求为牵引,以服务为宗旨,形成会员服务体系。


四、通过协会的工作平台,吸引专家、学者、企业等各方面的力量,成为推动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。


最后,我希望微信公众号能够办出特色,发挥好新媒体的传播优势,成为协会与行业内外沟通的桥梁,成为了解行业最新资讯的前沿阵地,成为服务行业、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。


  谢谢大家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  崔忠付

2020年5月6日


责任编辑:航空物流分会